lucas

双洁党
暴躁偏激喜欢对线
别来搞我

坚果一夏:

肆疏:



从来成绩不拔尖,分科的话却也考过全部的年级第一,成天笑呵呵的,跟同学关系都很好,招人喜欢,能开玩笑,没见过他生气。
几年需要月月排名的中学生活里,一定见过这样的同学吧。从来不开口提自己的成绩,该埋头做题的时候也勤恳寡言踏踏实实,对自己常有不甘但也不说丧气话。你见到他,他要么和同学嬉闹要么就在看题,碰到不懂的题去问,十之八九都能说给你,和颜悦色,耐耐心心。
有的时候,这个班级里成绩中游的小孩和尖子也会闹矛盾。这矛盾不明不白的,只是同学间传得盛,老师是要调解一下的。但毕竟中学是什么,是应试呀,说是调解肯定是偏向尖子的。老师喜欢这个中游的孩子吗,大约也是喜欢的,乖乖的小孩谁不喜欢。调解完了,这之后老师该上心的还是上心,平平的还是平平。对同学来说,到底是和自己没有关系的事。又和中游的同学关系一直也不错,不会说什么诛心话,大概也劝慰两句,相处间也不会有什么改变。
尖子欺负人吗?尖子生也是个很好的人啊,大家同他关系也很好,和尖子没关系呀。
老师欺负人吗?老师也是个很好的人呀,指给学生看该有的处理方式,掏心掏肺地带着学生成长,学习和生活。
这个班级里有谁做错了吗?哪里有呀?
当时当地,只是那个中游的孩子很委屈。像是课堂上被点名批评或者罚站的那种委屈甚至被轻视……但放到后头来看,或许什么大事都没有,只是很委屈。
哪怕毕业很多年之后,现在想起来,还是很委屈。
你说有什么大事呢?说不上的。
你问难过吗?不答的,笑笑吧。
你们有没有过这样一个同学?


评论

热度(31)